季宸

段子手养成中
尴尬症晚期

【林秦】林队长的命题作文水平那叫一个高

#一个假装好吃的林秦糖

秦明发现林涛最近不对劲儿,很不对劲儿。

具体表现在一向利落的人居然开始言辞躲闪,吞吞吐吐。很多次在秦明觉得他要说些什么的时候,都被他一个哈哈打过去顾左右而言他。

比如现在。

半分钟前,林涛给他发消息说:老秦我有话跟你说。秦明一个“说”字留在输入框里还没点出去,就眼睁睁微信聊天界面中突然出现了一行灰色字体:“林涛”撤回了一条消息。

秦明一脸懵,这是什么情况?

手机紧接着又是一震,还是林涛:老秦,中午想吃什么?刚刚打错字了。

撒谎。秦明皱眉,这人到底想干什么?拐弯抹角一向不是秦科长的风格,他也并没有打算照顾一下林涛心里那点儿小九九,动动手指一条信息发出去,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他:什么事,说。

林涛这厢正惆怅。

在生活上,他一直都自认是个挺随性的人,谈恋爱之余看看球,喝喝酒,逗逗老秦,日子一天一天也就过去了。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谈恋爱的比例越来越小,老秦倒是越逗越有趣了。

尤其是他父亲的案子昭雪之后,整个人像是被开了光似的,眉宇间不似从前阴郁,连笑的频率都高了好几个百分点儿。更过分的是自己前两天路过茶水间,还听见有小姑娘们密谋着要给秦科长表白。

这怎么行!

林队长心头蓦地窜起一阵无名火,老秦的好他当然知道,这么多年来他比谁都清楚秦明有多优秀。就算是先来后到也轮不上别人吧?

于是行动力一向出类拔萃的刑警队长三步并作两步飞也似的上了楼,一把推开法医办公室的门,对上里面人投来的狐疑视线气势磅礴地喊了一句:“老秦!”

被人忽然打断思考的秦大法医表情不善地安静等着他下文。

林涛鼓了满腔的勇气忽然就泄了一大半:“……你吃早饭了吗我给你买。”

“出去。”

……

所幸这样吞吞吐吐你来我往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。秦明在林涛一来二去的变相折磨之下终于忍耐到了极限,他拿起林涛早上留在桌面上透着淡淡甜香的苹果,追出去把人堵在了楼道里。

秦明反手叉腰,大有一副今天说不清楚不许走的架势:“我是不是哪里惹你了?”

林涛尴尬苦笑:“…没,没有啊。”

秦明怀疑地看着他:“你这两天到底想跟我说什么?”

林涛几乎要脸红了:“我…我……”

秦明看着他这个明显是遇到恋爱烦恼的样子没来由的就是一阵烦躁,皱着眉头上上下下把他打量了一遍:“说不出口就写信,总不至于要我教你。”语毕一把将苹果塞回他手里,扭头就回了办公室,留下林涛一个人在楼道里头脑短路。

这怎么还生气了呢?

不过…写信啊?

…那就写信吧。

……

第二天上班,秦科长蹙眉盯着桌面上多出来的未署名档案袋,身体里一直被IQ压制的EQ慢半拍地反应过来了些什么。

档案袋里装了一叠抬头印着龙番市公安局字样的信纸,信纸上的字迹最有辨识度不过了。

林队长一封情书写得那叫一个言简意赅。总分总结构,开头我喜欢你,中间分三个角度分别阐述:我喜欢你什么,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,我跟其他竞争者相比有什么优势,结尾祈使句,请跟我在一起吧!

瞧瞧,多有理有据啊。

秦科长将那几页薄薄的信纸来来回回翻了几遍,直翻得门外躲着的林队长险些心率不齐,才悠悠然开口:“林涛你什么时候玩起这种高中生的把戏了。”

林涛气结,环起手臂靠在门框上毫不留情地眼神控诉,心说这不是你让我写信的吗。

“作文写得不错。”秦明淡淡地下了个评语。

林涛郁卒,这是行还是不行?

就见秦明不紧不慢将信纸装回档案袋封好,两指屈起在上面一弹

“证据我收下了。”

……

李大宝借调回来之后,觉得局里不对劲儿,很不对劲儿。

具体表现在她隔三差五就能看到秦明桌上摆着林涛的车钥匙,还有萦绕在林涛身上那股明显不合他气质的老秦惯用香水味。

于是趁着某天午休,她神神秘秘地将站在水槽边儿上洗苹果的林涛拽到一边八卦:“你和老秦是怎么回事儿,在一起了?谁先表白的啊?什么时候的事儿啊?”

林涛这厢还没吭声,就被身后一个清冷声音截了话头:“嗯,他先,你走的第三天。”

秦明看看李大宝,又看看林涛,伸手把他手里刚刚洗好还带着水珠的苹果拿过来,扭头就回了办公室。

李大宝目送着颠儿颠儿跟过去的林警官,忽然就觉得中午吃得有点儿撑。



-----------

给对象的520礼物
@西点
那你让我发我可就发了
不许吃醋听到没

评论(12)

热度(1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